分享新聞

男性睡不好 恐讓攝護腺罹癌機率暴增!

優活健康網/陳承璋

2013.05.08

男性如果睡不好,每天睡眠只是淺眠,恐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會是一般男性的兩倍之多!根據一份來自冰島大學的研究顯示,發現有睡眠障礙的男性,如果經常性的輾轉難眠,較易罹患攝護腺癌。研究以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所出版的「癌症流行病學、癌症生物標記與癌症預防」醫學期刊。

男人真命苦?睡不好覺,翻來覆去還可能會因此提高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對此,冰島大學的蘿拉‧西加爾達爾多提爾博士表示,在現代的醫學研究裡,有許多研究都是針對女性睡不好,會造成乳癌風險罹患機率提高,但是,相對的對於睡眠品質方面,在男性部分就著墨的較少。

而此研究,是針對兩千一百零二名的男性作為研究對象,這些男性年齡介於六十歲至九十歲之間。其中,有近百分之十五的男性,具有睡眠障礙,其中還有分別非常嚴重,與嚴重的級別。他們發現,這些在研究開始沒有罹患攝護腺癌的男性,在連續五年睡眠失常的情況之下,五年後竟有近百分之七的男性罹患攝護腺癌!

研究人員還發現,男性若有嚴重睡眠障礙則會比一般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機率,高上兩倍;非常嚴重的男性,則會暴增到三倍!對此,研究人員表示,未來還會更進一步的進行研究,確認睡眠品質與攝護腺癌的關聯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