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稅捐更親民 小額退稅三讀通過

中廣新聞/蕭照平

2013.05.14

立法院院會今天(14號)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修正」,刪除原條文中,稅捐在一定金額以下者「免退」的規定,未來即便是200塊的小額稅款,民眾就有法源依據,可以主張退稅。

立法院十四號三讀通過「稅捐稽徵法部分條文」,將原條文中,有稅捐在一定金額以下者免退的規定予以刪除,因此即使是200塊的稅款,也有退稅的法源依據。

參與修法的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表示,如果200塊該退而不退,就是A人民的辛苦錢。

『我們也得到財政部善意的回應,它直接修改稅捐稽徵法,把退款予以放寬,但是本席也強調租稅是講求公平的,小額免徵其實還是要交的,只是說不需要用這麼麻煩的方式,可以用嚴後遞延繳交的方式,應該也是可以的,所以我們這次的修法只做了一半』

台聯立委林世嘉也說,不管退稅金額多少都應該主動退給人民。

『財政部不應以減少人力或金錢成本為由,被動退還溢繳小額退稅款,造成人民權利義務不對等,有違社會觀感亦不符公平正義原則,參照美國國稅局,無論納稅義務人溢繳金額多寡,一律退稅』

林世嘉也呼籲民眾,報稅時應勾選「利用存款帳戶退稅」,未來如果有退稅款項,就會直接匯進帳戶,比較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