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英國首相卡麥隆發函英屬地 抓富人逃稅

聯合晚報/蔡致仁

2013.05.20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日寫信給10個英國屬地與海外領土的領袖,要求他們協助打擊逃漏稅。卡麥隆呼籲他們正視納稅人交換情報,與透過在稅率低的地方設立虛假身分逃稅的「嚴重問題」。

英國將在6月17至18日主辦八國高峰會。卡麥隆運用高峰會的主席權,推動全球打擊富人用複雜手法隱藏財富與逃漏稅的行為。卡麥隆要求海外國土領袖簽署資訊交換的國際草案,讓資訊更透明。

卡麥隆在信裡說,「你們都知道,為了下個月英國主辦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我將打擊逃漏稅列為優先任務。距離高峰會還有一個月,現在是我們整頓問題的重要時刻」。

卡麥隆補充說,「我呼籲所有海外領土與屬地繼續與英國合作處理二項重大議題:徵稅情報交換與受益物主」。

保守黨黨魁卡麥隆說,他尊重海外領土與屬地有主權制定較低稅率,但是英國政府必須要知道「每間公司實際擁有與掌控的人是誰。打倒公司用秘密築起的高牆,是英國主辦的八大工業國高峰會的目標」。

這封信寄到英國的屬地與海外領土,包括百慕達群島、英屬維京群島、開曼群島、直布羅陀、安圭拉島、蒙特賽拉特島、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澤西島、根西島、馬恩島。

美國、英國、澳洲本月稍早宣布,正共同調查一批洩露給當局的海外避稅天堂銀行帳戶,揭發逃稅者。這三個國家說,他們掌握大批來自新加坡、維京群島、開曼群島、庫克群島的帳號資料,包括帳戶擁有人與他們的顧問的姓名

494967d987d45

我的感想~

當全球的政府都在為錢傷腦筋時,

最好的方法就是”聯手”向富人開刀.

過去富人用了太多的方法避稅了,

如今…管道一一浮出,

戒之!慎之!

否則誤觸紅線,除了本稅之外,

通常會連補帶罰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