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勞退勞保基金 4月賺206億

聯合報/許俊偉

2013.05.29

勞退和勞保兩大基金四月投資收益出爐,雙雙創下今年單月新高,共賺進二百零六億多元。累計今年前四個月,兩基金帳面獲利已達六百九十二億多元。全球股市五月中旬後明顯回跌,兩基金五月投資報酬恐怕不妙。

全球股市上月表現不俗,帶動勞退、勞保基金四月創下今年單月收益新高,勞退基金有一百六十二億多元入帳;基金規模較小的勞保基金也有四十四億多元入袋。

勞退基金監理會說,四月資金明顯流進全球股市,各國股市幾乎都翻紅,連帶使得勞退基金收益跟著衝高。

今年以來,兩基金每個月的投資都賺錢,累計前四個月,勞退基金已賺進五百廿二億多元,投資報酬率百分之三點五,新制基金投資報酬,達百分之三點七六最佳。舊制基金收益則是百分之三點二。勞保基金前四個月賺了接近一百六十九億多元,投資報酬率也有百分之三點六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