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央行阻升 新台幣貶幅有限

工商時報/呂清郎

2013.05.29

 新台幣匯率第2季以來受到美元、日圓走勢的影響,近來偏升區間整理,在30元上下盤整,中央銀行每日阻升多在1角以上,昨日尾盤也阻升約1.3角,收在30.057元兌1美元,由升轉貶8.6分,總成交量9.75億美元。

 匯銀主管表示,新台幣匯率第2季以來受到美元、日圓走勢的影響,月初以來因美元強勢,新台幣貶破3字頭,但近日在美國寬鬆政策縮減調整消息傳出,美元走弱,日圓、韓元等亞洲貨幣轉為升值,加上月底出口商拋匯,新台幣偏升區間整理,上週升回2字頭,昨日又貶回30元以下,央行一貫動態穩定,尾盤進場阻升1角以上。

 匯銀主管指出,但觀察第2季以來亞洲主要貨幣對美元升貶幅,還是以日圓貶值8%最多,我國主要競爭對手南韓的韓元也貶值了1.4%,但新台幣相對貶幅僅有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