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美元保單 為夢想打底

聯合晚報/葉憶如

2013.06.18

不景氣的年代,錢越變越薄,很多人開始擔憂起退休後日子要怎麼過。其實只要趁早規畫得好,退休就免煩惱。今年40歲在外商公司擔任業務主管的吳先生,已婚,育有一子一女,吳太太則是在某家小企業當會計,夫妻兩人的月收入加起來約25萬元,應付每日開銷、房貸和小孩的教育費…等,算下來還可以存點錢。但吳先生想在退休後,全家移民到美國定居,因此他們努力工作,希望累積了幾十年的勞工退休金,可以讓他們退休生活無虞。吳先生想到透過商業保險來做退休規畫,有一次向銀行理專表明需求,理專了解之後,覺得美元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很符合吳先生理財規畫。

中國信託人壽表示,美元保單較同類型台幣保單具有低保費、高報酬的特色,有美元需求的民眾投保美元保單,同時又能補足保障缺口。建議民眾購買外幣保單仍應以長期規畫為主,理由在於為避免因資金投入太過短期,若遇到匯率變化則可能侵蝕到達到原先預期的增值效果。此外,在購買外幣保單前,對於保單計價幣別所屬國家的政治及經濟變動風險,以及未來是否有外幣需求與自身承受匯率風險能力等因素均應作整體考量。

目前市面上不少保險公司都有美元增額險的商品,如中國信託人壽美年沛美元增額還本終身保險、保德信人壽美元增額終身壽險、三商美邦美利美元增額終身壽險、全球人壽安心360利變美元增額終身壽險等,同公司也會有不同的美元增額設計,如中信人壽本身還有美年優沛、美年沛與美富年年外幣終身保險等不同商品,保險每年度增額的設計、繳費期也都不同,民眾可依需要分別選擇。

以40歲吳先生投保「中國信託人壽美年優沛美元增額還本終身保險」基本保險金額2.3 萬美元,繳費6年為例,年繳保費21,040美元,首期保費匯款、續期保費採金融機構轉帳繳費,累計3%折扣後保費年繳2萬409美元,不僅享有自動增值的壽險保障,繳費期滿後每年可領生存保險金3680美元,活愈久領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