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亞洲股票基金 災情慘重

經濟日報/葉家瑋

2013.06.18

上周亞股在美股重挫拖累下表現疲軟,觀察近一周全球各主要股市中,跌幅前十名的國家,亞洲國家就占4名,也拖累相關股票型基金表現;統計上周境外亞股基金相關績效表現,以東協國家相關基金跌幅最重,菲律賓、印尼、泰國股票型基金平均跌幅在5%之上。

近來全球投資市場仍瀰漫QE恐退場的不安,上周美股重挫下,拖累日股單日大跌逾6%,亞股也難以置身事外,上周跌幅前十大的全球股市,亞洲國家股市就占近半,又以菲律賓跌逾6%最重、越南、泰國跌幅逾3%、香港恆生指數跌幅近2%。

統計上周境外亞洲股票型基金表現,跌幅前三名皆是東協國家基金,又以菲律賓股票型基金單檔跌幅逾8%最重、其次為印尼的逾7%,及泰國的逾5%。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小型企業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近三周以來,菲律賓、泰國與印尼等東南亞股市面臨沉重賣壓,由於過去幾年菲泰印三國股市受惠外資資金流入帶動股市走強,若自 2008美國聯準會宣布實施量化寬鬆政策以來統計,外資對三國股市的淨買超金額已達到250億美元,也因此,當聯準會釋出可能縮減量化寬鬆政策規模的訊息後,隨即導致資金大量撤出。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龍頭基金經理人呂自勇分析,東協股市自5月下旬開始拉回修正,包含泰國、菲律賓、印尼等下跌幅度都超過10%,但預期若若本周聯準會召開利率會議,維持QE政策不變,應有機會展開一波跌深反彈走勢。

呂自勇指出,東協國家在今年的經濟基本面表現,在整體亞洲國家中仍算是相對穩健,中長期來看,東協國家仍是新興市場中最有活力且最具成長動能的區域,預期中期回檔修正後,下半年應該還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