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日本基金 一枝獨秀

經濟日報/葉家瑋

2013.06.18

美國量化寬鬆政策恐退場疑慮持續干擾市場,不過觀察EPFR統計股票基金資金流向顯示,雖然資金撤出各區域基金,日本基金連續兩周表現一枝獨秀,儘管上周日股單周跌幅1.48%,但仍獲資金淨流入3.45億美元。

近期亞太市場因美國政策不確定疑慮引發資金提款效應,連帶使得累積漲幅較大地區如東協、日本,均出現較大幅回落。但日股卻相較獲外資青睞,在資金幾乎全面性撤出亞股下,逆勢買超日股3.45億美元,統計三月以來日股基金共計流入260億美元,明顯超越全球新興市場基金三個多月流出的68億美元。

德盛安聯東方入息產品經理許廷全表示,日本央行於6月11日決策會議中再度上調日本經濟成長預測,但因未提及未來將擴大風險性資產與延長銀行融資計畫,引發市場疑慮導致日股修正。

不過許廷全指出,日本政府最近公布的經濟成長統計,第1季扣除通膨後經濟成長年增率達4.1%,高於初步預估的3.5%,雖然市場投資人擔憂一連串加碼政策可能因而歇息,實際上眾多政策效應尚未充分展現,4月啟動的央行超寬鬆政策至今僅執行2個月,相關後續效應仍值得期待。

上周世界銀行調降全球經濟成長預期至2.2%,但對美國及日本的經濟成長率逆勢上調,顯見對兩大已開發經濟體成長動能仍持正向肯定。

許廷全分析,根據世界銀行的預測可判斷,日本景氣循環指標近月停滯,但整體上升趨勢並未改變,短期內因投資情緒不穩導致日股波動,但未來日本經濟成長逐步成長,可望讓市場重拾投資信心。

ING日本基金經理人黃尚婷指出,日銀今年4月4日宣布質化量化寬鬆政策,日經225指數由12,362點一路揚升至5月22日收盤高點15,627點,指數在1個半月內上漲26%,由於全球避險情緒高漲,短期日股震盪難免,但長期仍不看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