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後QE時代 專家建議多元資產切入

聯合報/周小仙

2013.06.24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上周表示量化寬鬆(QE)最快下半年逐步退場,造成全球市場資金大震盪。投信業主管指出,「後QE時代」的投資亮點,成熟市場機會在美、日兩國,新興市場則以新興亞洲、中國大陸呼聲最高。

匯市方面,專家看好資金回流推升,且具避險作用的美元。

隨著全球資產出現洗牌效應,資金將回流美國;而商品資產已提前反應QE退場預期,金價摔落至1300美元以下,跌幅近三成之多;布蘭特原油近期也掉到每桶100美元附近,今年來跌幅達一成。

摩根證券副總謝瑞妍指出,寬鬆政策退場,反應美國經濟下檔風險大幅下降,聯準會提高2014年經濟增長至3%至3.5%,顯示美國經濟前景樂觀,因此基本面佳、利率敏感偏低的風險性資產漲升潛力大。

德盛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全球無疑還在成長格局中緩步前進,目前最宜留意基本面較佳的四張王牌:「美國」中興、安倍翻身、大陸升級、東協擴大。

陳柏基說,美國已有些部門進入成長復甦態勢,如房市、能源業、生技業等;日本則有首相安倍晉三全力讓經濟翻身。新興市場方面,大陸經濟正轉型升級,未來陸股投資重點在選股;至於東協市場,無論是各國內需擴大或區域貿易成長,都讓東協市場「看得到未來」。

群益投信海外投資長葉書弘表示,東協各國近期可能受資金撤出影響,但在人民購買力提升、區域整合加速下,投資人可聚焦醫藥、電信及金融股。

至於大陸股市,元大寶來投信海外投資長吳懷恩分析,在習李體制調整舊有經濟問題,加上秋季召開三中全會,換屆效應將由內需產業啟動漲勢,經濟轉型也將吸引外資流入,成為下階段全球投資亮點。

QE退場期間,謝瑞妍建議「以多元資產切入」,並漸進式擴大對股票等風險性資產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