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幹練女副總吳中明 副業用愛說故事

聯合報/張念慈

2013.07.02

合發微系統科技公司副總經理吳中明,是在科技界表現傑出優異的高階女主管,但卸下主管角色後,她最大的「副業」其實是「說故事媽媽」,常到各國小講故事給小朋友聽,透過童話故事帶孩子進入繽紛的想像世界。
一頭俐落的短髮、POLO衫、配上無框眼鏡、親切的笑容,第一眼看到吳中明,很難將她和幹練精明的女強人聯想在一起。

吳中明曾任台積電單晶片系統處長,是科技界中少見的女性高階經理人。她學經歷佳、英文好、具國際觀,堅強的工作實力和獨當一面的個性,卻又保有女性獨特的知性和柔性,讓她在業界總是成為焦點。

2008年底她看好國際微機電系統消費者市場的興起,創業成立合發微系統科技,主要業務為微機電 (MEMS)慣性感測 (Inertia Sensor)IC產品設計、研發、製造及銷售,並提供前項產品設計及研發的技術服務。

合發微系統科技開發設計微機電慣性感測IC產品,與系統廠商合作,提供終端使用者人性化直覺式互動的體驗,並做到客製化IC服務。例如把Wii的技術放在手機或面板上,讓各式軟體可以翻轉,並結合設計、封裝,給顧客包裹式的服務。

吳中明也是3個孩子的媽,從孩子很小時就輪流帶孩子去當志工。她也將對孩子的愛,分享給更多小朋友。她笑說「平常的副業是說故事」,有空就擔任故事媽媽,三不五時到學校講故事給國小學生聽。因為自己喜歡看書,累積許多講故事給孩子聽的經驗,她會把看過的東、西方故事,講成小朋友聽得懂的故事,也在志工舞台上,找到生命光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