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許文龍罕見站台 要兒別當靠爸族

蘋果日報/吳秀樺

2013.07.05

奇美實業創辦人許文龍與妻子廖秀蘭育有1子2女,而集團旗下的液晶電視品牌CHIMEI新視代科技董事長,就是由許文龍的長子許家彰所創立,只是從創立迄今,許文龍從不曾替兒子的品牌加持或站台,父子也不曾一同露面,因為許文龍要兒子自己去闖,不要當靠爸族。
昨許文龍難得現身
,罕見的替CHIMEI新產品站台不是為兒子,而是要感謝經銷商的幫忙,新視代的產品才得以在激烈的電視市場中,闖出一條路來。

「失敗別說是我兒子」

他說:「我兒子許家彰當年出社會要工作時,我就跟他說,你千萬不要想當一個靠爸族,應該自己去摸索、自己去闖,如果你可以闖出一條成功的路那最好,但是如果失敗時,也千萬不要跟人家說你是我兒子!」
許文龍分享自己當年創立奇美實業的想法。他說,約60年前台灣社會沒有任何資源,只要家庭環境許可,又能考得上好學校的,學法律的人的就去當律師,學醫的就去當醫生,但是自己基礎不好,學歷也不高,不過這是有好處,自己等同是一張白紙
,「當人生一無所有時,要做選擇反而比較容易放手去做。」
他說:「我本身沒有什麼好的學歷,身體也一直很不好,根本無法相信自己能活到這個歲數,還能站在此與各位講話。」許文龍說:「我小時候有胃病,什麼都吃不下,長大之後又得肺病,就在醫生向我母親宣告只有2周壽命可活時,很幸運地碰到一位醫生拿新發明的藥給我吃,我就活到現在。」
許文龍說,每當自己遇到困難都會有貴人出現,新視代發展,是靠大家的支援,「我一直想要如何答謝大家支持我兒子的企業,而我的企業也常在想要如何回饋社會。」

74866_498469740171215_249951356_n

[我的感想]

我的家鄉在高雄茄萣,它離台南很近,舅媽的小孩就在奇美上班.

有一年回去玩,有機會跟舅媽聊到奇美,

在舅媽口中得知~她十分感謝小孩能到奇美上班.

舅媽說:奇美在當地算是十分不錯的企業,雖然它並非十分有名,

可是對員工很不錯喔!

這是我第一次從奇美員工家屬聽到奇美,

過去我都是書上和報章上看到奇美,

如此近距離~還是第一次!

 

我很喜歡許文龍先生,低調不愛出鋒頭,一種內在蘊藏的智慧;

一直努力想做到他的胸襟,需要再加油啦~佩惠!

人生有一個學習對象是很讚的一件事喔!

您找到了嗎?

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