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創新保單國壽 富邦 台壽爭鋒

蘋果日報/林巧雁、王立德、黃國棟

2013.07.05

琳瑯滿目的保單,哪張最具特色,又最符合民眾需求?根據保險發展中心今年入圍商品創新的入圍保單,以夫妻、銀髮族及女性為對象的3張新保單,成近1年最符合民眾需求與創新的商品。
根據保發中心日前公布第5屆保險卓越獎中商品創新的入圍名單,分別是國泰人壽好事成雙投資型保單、富邦人壽安心照護特定傷病終身健康保險及台灣人壽寵愛女人終身壽險,並訂於24日公布得獎者。

夫妻投保費用省半

國壽本屆入圍的產品創新保單是「夫妻專屬」的投資型保單好事成雙變額萬能壽險,具備2人投保可省1人費用,適合預算有限又需要較高家庭保障的夫妻族群。
國泰人壽投資型商品部經理李文瑞說,若夫妻離婚也可以繼續維持原保單的保障,若想要分開退出也可以。

女性保單兼具保本

至於富邦人壽方面,執行副總董采苓說,這張安心照護特定傷病終身保險,是瞄準長期照護商機而設計的保單。富邦人壽內部將此張保單定義為類長照保單,理賠給付上,改由腦中風、癱瘓、多發性硬化症、主動脈外科置換術、運動神經元疾病、重度類風濕性關節炎、阿茲海默病、帕金森氏症等可能造成長期照護的特定傷病判定,一旦確定罹患上述傷病,即每年給付保額10倍。
台灣人壽副總經理許義全表示,這張專為女性設計的寵愛女人終身壽險,不但涵蓋女性特殊醫療保障、婦嬰險外,同時終身提供每2年給付1次的健康檢查保險金,具預防醫學、婦嬰照護、身故等保障。
台壽也提到,這張創新保單還針對41歲前投保的未生育女性,在保險年齡達46歲時,提供1筆保額10%的婦女關懷保險金;另外也兼具「保本」機制,保險費有去有回,讓女性保戶的資金運用更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