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銀行倒閉處理 歐盟將與德攤牌

中央社/簡長盛

2013.07.10

 歐洲聯盟(EU)執行部門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在關閉或重整倒閉銀行的藍圖上,將與德國攤牌。這項計畫是為了補強歐洲中央銀行(ECB)的監督銀行機制

 歐盟金融服務部門負責人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將在布魯塞爾公布歐盟執委會對單一銀行解決機制(SRM)的建議。昨天德國財政部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才呼籲,如果歐盟要避免與基本法衝突,應對此事非常審慎。

 蕭伯樂昨天說:「我強烈要求委員會對單一銀行解決機制的建議要非常審慎,並且堅持對條約的有限解釋。我們必須堅守現有的法律依據,否則將冒發生重大混亂的風險。」

 歐盟領袖上個月重申,他們支持在銀行聯盟的整體計畫下設立解決倒閉銀行問題的機制,不過他們並未指出應如何運作。問題的焦點是這個新的歐盟單位應擁有多大的權力,以及一旦各國政府對它的決定有爭議時處理的辦法。

 世界著名的法律事務所梅爾.布朗(Mayer Brown)倫敦辦公室的律師卡爾(Alexandria Carr)說:「從政治的觀點,賦予執委會結束銀行的權力是歐盟歷史上最大的主權轉移,會引人爭議,而且還指向預算、經濟和貨幣聯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