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天熱要勞工命 勞委會承諾加強勞動檢查

蘋果日報/顏振凱

2013.07.11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勞工陣線、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上午舉行「你今天中痧了嗎?熱危害要了勞工命」記者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執行長黃怡翎說,根據勞保局統計資料,因為「異常溫度」而給付職災保險給付案例,2010年0件,2011年2件,2012年才4件,「異常溫度」是包含高溫、低溫統計數據,而勞委會自2008年至今,通報疑似熱中暑職業病案件僅4件,統計數字明顯低估勞工因高氣溫所引起的職業危害。

林淑芬則以馬路上常見的「三明治人」舉牌工為例說,他們把自己當廣告,為了讓更多人看到,不能站在涼蔭處,「試問這些舉牌工有誰有做過熱危害預防」?勞陣秘書長孫友聯也質疑,這些舉牌工,多是底層勞動者,也沒勞保,如果出問題,根本沒保障。

針對立委、勞團質疑,勞委會勞動檢查處處長吳世雄說,舉牌工多在都會區,會要求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地加強勞動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