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暑假出遊旺季 旅遊綜合保險補齊旅平險缺口

鉅亨網/郭幸宜

2013.07.11

又到暑假旅遊旺季,保險業者提醒,出國旅遊除了常見的購買旅平險外,如欲增加保障範圍,也可考慮選擇「旅遊綜合保險」強化保障。

保險業者表示,出國旅遊,有時難免會遇上班機延誤,或是被偷被搶也會讓人玩性大減,重辦相關證件也十分麻煩,但如果僅是投保旅平險,或是利用刷卡買機票,這些情形有可能不在承保範圍內,為了讓出國遊玩有較完整的保障,不妨考慮投保「旅遊綜合保險」。

國泰產險核保經理林志強指出,旅綜險和一般的旅遊平安險不同之處,在於旅綜險多了「第三人責任險、旅遊不便險及海外急難救助」。

林志強說,除了常見的食物中毒、班機延誤、行李延誤及行李損失補償外,另針對旅遊期間遭竊提供相關的補償,包含旅行文件重置費用、現金竊盜及信用卡竊盜損失等補償給付,彌補客戶損失。

此外,若是旅行期間家中遭到歹徒闖空門,更提供居家竊盜慰問金的補償給付,全面保障遭受竊盜的風險。以投保五天海外旅遊為例,意外身故殘廢保險金500萬及航空海陸意外身故殘廢保險金500萬,並涵蓋12項旅遊不便保障,保費四百多元,錢少保障大。

國泰產險建議,民眾在規劃行程景點之餘,可根據旅遊地點及個人需求,選擇保障充足的旅遊險,讓旅遊期間好好放鬆無後顧之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