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奢侈稅收 列國民年金財源

經濟日報/陳美珍

2013.07.19

明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可看見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的稅收了。財政部依據立法院的要求,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將把奢侈稅列為歲入來源,其用於國民年金之數則同步編列為歲出。

根據統計,奢侈稅自2011年6月開徵以來,截至2013年6月底止,總計徵收約86億餘元。其中2011年22億餘元、2012年約42億元,全數列為國民年金保險的財源。

財政部指出,奢侈稅收列入總預算的歲入來源,最大影響是當奢侈稅出現超徵時,超徵稅收只能全數繳庫,無法直接撥供國民年金之用。財政部編列103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時,奢侈稅的歲入編列難度將會上升。財政部表示,將盡可能精確編列,以避免影響國民年金財源。

財政部昨(18)日表示,奢侈稅為各界矚目,其預算編列方式亦受立法院所關切,通盤檢討後,決定修正「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稅課收入分配及運用辦法」,並將奢侈稅收入與支出,自2014年起全數納編中央政府總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