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全球政府 每年因逃稅損失3兆美元

經濟日報/賴美君

2013.07.22

根據研究與倡議團體租稅正義聯盟(Tax Justice Network)的報告,全球政府每年因逃稅損失3.1兆美元。

租稅正義聯盟的報告指出,避稅天堂在逃稅問題扮演重要角色,隨著全球政府擴大削減公共支出,低收入戶與中產階級首當其衝,使逃稅成為格外受矚目的政治與社會議題。

這份研究凸顯出打擊逃稅與避稅天堂的重要性。避險天堂協助富人與企業規避稅責,未能貢獻給支持勞工的健保與教育制度、運送商品至市場的道路、解決合約糾紛的法院,以及與保護財產的警政單位等社會體制。

該份報告發現,非洲因逃稅問題損失總健保預算的98%;調查的145個國家中,有119國因為損失的稅收超過健保預算一半以上,另有67國的稅收損失高於健保預算。玻利維亞的逃稅金額是這個油產國健保支出的逾四倍,俄羅斯則是三倍多。而在經濟蕭條的希臘與義大利,每4歐元產值就有逾1歐元隱藏在地下經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