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10月電價漲定!將漲4成 住宅月用電330度以下不變

鉅亨網/尹慧中

2013.08.14

馬政府去年已拍板電價3階段調漲,第2階段電價調漲遞延至今年10月確定要漲,行政院長江宜樺接受媒體訪問已表示,政策不變。而據去年原先方案,住宅月用電330度以下約756萬戶不變、不受影響。

去年馬政府宣布油電價格「合理化」方案,當中電價原訂一次漲足,但第一階段調漲4成引發相關周邊銷售預期上漲,更因夏季用電時期,在基期高的情況下,漲勢驚人引發民怨而使政策去年6月10日轉彎,出現將去年12月10日第2階段應漲幅度遞延至今年10月實施電價調漲。

適逢競爭對手韓國近期爆發全國大停電,與我國核四公投案跟兩岸服貿協議都還卡在立院,今年10月第2階段電價調漲將照表上路。就修正版本,去年6月10日實施原公告方案調幅的40%,第2階段將再漲40%,剩下20%視台電是否拿出人民可接受的改革成績,再決定實施日期。

該修正版本也強調,住宅月用電級距330度以下約756萬戶不變、不受影響。工業離峰用電方面,去年5月則已修正從原應漲62%降至漲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