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柏老淡出 葉倫將主持央行年會

中央社/趙蔚蘭

2013.08.14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與前以色列央行總裁費雪(Stanley Fischer)將主持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本月在懷俄明州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舉辦的經濟政策研討會。

據彭博報導,不同於最近幾年的是,這次研討會在23日的第一場全天會議上將不設主題演講。

柏南奇(Ben S. Bernanke)自2006年就任聯準會主席以來,每年均會在這個年會上發表開幕演說,但今年他將缺席。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經濟家哈瑞斯(Ethan Harris)與韓遜(Michael Hanson)在研究報告中表示:「雖然各國央行的演講者及與會者名單引人關注,但聯準會沒有要員計劃演說,市場對這次傑克森霍爾會議的關注可能低於往年。」

據國際貨幣基金(IMF)指出,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將與會。美銀報告稱,墨西哥央行總裁卡斯騰斯(Augustin Carstens)、歐洲中央銀行(ECB)研究部門主管史麥茲(Frank Smets)也將出席。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Haruhiko Kuroda)與巴西央行總裁東比尼(Alexandre Tombini)將出席24日的小組會議。

這次會議主題「非傳統貨幣政策的全球面向」(Global Dimensions of Unconventional MonetaryPolicy),將有多位學者發表演說。

哈瑞斯與韓遜在報告中表示:「對量化寬鬆(QE)有限影響的討論,可能被市場解讀為建議聯準會應該且盡早縮減及終止QE3。」

由堪薩斯市聯邦準備銀行在懷俄明州度假勝地傑克森霍爾所主辦的這場一年一度經濟研討會,素來被外界視為聯準會政策的重要風向球,也是少數可見到全球央行官員齊聚一堂的重大盛事。前聯準會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在18年任期內,也只在1988年有過1次未發表演說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