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感冒來杯溫茶 抗發炎

台灣新生報/萬博超

2013.08.19

感冒時,不妨來杯溫茶。美國營養師凱瑞·安詹寧斯指出,無論烏龍、綠茶或紅茶皆能抗發炎,改善感冒不適症狀。

凱瑞·安詹寧斯營養師表示,感冒常見喉嚨腫痛,喝杯天然的溫茶,可稍微改善不適,茶中的抗氧化物質,能抑制發炎症狀。

營養師指出,發炎是一種免疫反應,正是身體對抗病原的表現,一般感冒要真正痊癒仍有賴自己的身體發揮免疫作用。

感冒往往產生上呼吸道症狀,除了鼻塞、流鼻涕、咽喉痛,也有可能伴隨食欲不振、腹痛、腹瀉、嘔吐。感冒醫學上稱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或急性鼻咽炎,是上呼吸道的病毒性感染。大部分症狀通常在一周內可以解除,但有某些症狀可能持續二、三周。專家指出,若無合併症,感冒由病毒引起,沒有特效藥可對抗,不是吃愈多藥,便能快痊癒。抵抗力弱,感冒後容易引起支氣管炎、肺炎等合併症,弱發現病情異常,還是應及時前往醫院診治,別輕忽。

流感的嚴重性高過一般感冒,專家建議應特別為具有氣喘、過敏及抵抗力較差的兒童,接受流感病毒疫苗預防注射,預防細菌性肺炎可接受肺炎球菌疫苗預防注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