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經濟前景看好 英鎊兌歐元看升

中央社/劉淑琴

2013.08.20

 隨著市場日益看好英國經濟成長可能超過歐洲大陸,外匯市場策略師上調英鎊兌歐元匯價預估,為6月以來首見。

 根據彭博訪調53位分析師預估中值,英鎊兌歐元年底前將來到85便士兌1歐元,相較於12日預測的86便士。選擇權交易員看空英鎊兌歐元匯價比為5月來最低,英鎊兌31個交易最活絡同儕貨幣匯率本月走堅。

 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雖表示,他預期至少在2016年以前不會升息,但近來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這個承諾不易信守,進而推升英鎊匯價。

 根據彭博調查預估,英國經濟未來3年平均成長1.6%,相較於歐元區的0.6%。

 倫敦巴克萊集團(Barclays Plc)外匯策略師華克(Chris Walker)16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現在預期英鎊兌歐元趨勢走升,因為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復甦雖溫和,但可能優於歐陸。我們預期貨幣政策的分歧是外匯市場的主要動力。」

 英國第2大銀行巴克萊集團和丹斯克銀行(Danske Bank A/S)在彭博調查中名列準確度前5名銀行,這兩家銀行上週雙雙上修英鎊兌歐元年底前預估至84便士,相較於之前分別預估的87便士和88便士。英鎊兌歐元昨天在紐匯報85.22便士兌1歐元。

 過去6個月來,沒有主要貨幣的升幅超過英鎊。根據彭博相關性加權貨幣指數(Bloomberg Correlation-Weighted Indexes , BCWI),英鎊兌美元、日圓、歐元和其他6個同儕貨幣的一籃子貨幣升幅達5.6%。相較之下,美元升值2.4%,歐元升值2.9% 。

 倫敦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10國集團匯率策略部門主管范瓦基迪斯(AthanasiosVamvakidis)15日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我們預估歐元兌英鎊今、明年貶。」「英國經濟數據超標利多比歐元區多,英鎊走堅單純是因為數據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