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10萬勞動研究生沒勞健保 發動檢舉

自由時報/林曉雲、陳炳宏、洪美秀

2013.09.14

全國約二十多萬名碩博士研究生,其中一半約十萬多人在校內兼任助理或工讀生,高教工會昨開記者會批評,勞委會認定學校應為這些研究生勞工投保勞健保,但包括台大、交大等大學,幾乎無一校投保,工會將發動一人一信向勞委會具名檢舉。

高教工會主任陳書涵表示,勞委會七月已發函教育部,敦促大專為校內全時或兼職勞動者辦勞健保,顯示確認學生兼職助理與校方的僱傭關係,學校依法要作為投保單位。但教育部高教司科長倪周華表示,勞政單位和大專對校方和兼任助理「僱傭關係」尚未有定見,將繼續協助雙方溝通。

台大學務長陳聰富說,研究生兼任助理,與學校屬於顧問或勞動關係,台大工會與校方有不同意見,正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台大將遵從判決行事。

交大回應,若勞委會已行文給教育部,會在收到公文後辦理投保,但先前未投保的損失,學校恐無法給予補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