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跨國企業採購會 市府估接單30億元

自由時報/曾德峰

2013.09.14

新北市政府昨天舉辦第二場「跨國企業來台擴大採購洽談會」,提供貿易平台讓新北市中小企業與來自美國、英國和德國等十家廠商交流洽談;經發局初估,現場加上後續採購應可拿下三十億元訂單。

市府提供貿易平台

市長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企業登記家數為廿五萬餘家,多數屬於中小型企業。它們擁有優質產品及創新技能,卻缺乏大型企業的行銷能力,市府積極招商、提供貿易平台,首創出口拓銷團,以及跨國企業來台擴大採購洽談會,讓國內企業走出去,也使國際企業走進台灣。

全市72家企業參與

朱立倫說,今年新北市的出口拓銷團有七十二家企業參與,分兩梯次,遠赴東協國家拓展市場,成績卓越。跨國企業來台擴大採購洽談會則與外貿協會合作,邀請國外重量級買主與新北市中小企業面對面洽談,第一場的日商採購洽談會七月廿二日圓滿落幕,採購金額五十四億元:第二梯次則有來自歐美及日本買家,希望有更多境內企業參與,促進產業發展。

兩場次共84億元商機

經發局補充,第二場洽談會將邀請來自美、英、德、日等共十家廠商參加,買主說明公司屬性與未來採購計畫,再由中小企業與買主交流,最後安排面對面洽談;初估現場加上後續採購可拿下三十億元訂單,總計兩場次可創造八十四億元商機。

經發局︰協助中小企業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新北市是全國中小企業最多的直轄市,擁有最高的經營彈性與創新研發能量,為使企業衝刺時無後顧之憂,除了提供土地、資金、人才、技術與高效率行政服務,也對中小企業迫切需要的市場通路,提供各種輔導與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