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台家長存教育金 稱冠亞太

工商時報/楊筱筠

2013.09.17

 台灣家長愛子成龍名震亞洲區,根據國際卡組織最新統計,亞太地區家長每月儲蓄教育經費占收入比重,台灣家長以19%與泰國父母稱冠,共列亞太區第一,其次為緬甸父母,每月教育儲蓄占收入比為18%。

 調查指出,有81%的台灣家長會定期為孩子教育儲蓄,更會將每月平均收入的19%用於儲蓄孩子教育經費上,以國內上班族平均收入約3萬元計算,若是雙薪家庭,每月就會撥出1.1萬元在孩子教育經費儲蓄。

 萬事達卡國際卡組織的調查是在今年3、4月進行,共訪問亞太、中東等27個市場,其中亞太區是根據16個市場做出的調查結果。

 調查發現,台灣有超過八成家長會為孩子的教育做定期儲蓄,高於亞太區平均值72%,名列兩岸三地第一。香港、台灣、韓國、新加坡、泰國等家長比重都超過77%,日本則是倒數第三名,比重僅55%。

 從台灣家長的每月收入分析,其中19%會用於「儲蓄」孩子教育經費,與泰國名列亞太區第一,有18%會「花費」在孩子的教育上,領先香港與大陸,在兩岸三地位居第一,顯示台灣家長不管與亞太區或是兩岸三地相較下,都十分重視孩子的教育發展。

 若是每月教育支出占收入比重,台灣父母還是名列前茅,以18%名列亞太第二名,第一名為菲律賓的27%,日本同樣僅有11%,低於平均水準。

 調查同時指出,39%的台灣家長有意願讓孩子進行海外求學,相較於上半年提升3個百分點,顯示台灣家長培養孩子國際視野的意願持續提升;地區選擇上,仍以美國的比重最高,歐洲及澳洲次之。

 亞太地區中,大陸與香港家長讓孩子進行海外求學的意願更高,都有51%,與韓國及馬來西亞並列前茅。調查反應出亞太地區家長欲透過海外教育來培育人才,提升國際競爭力,以因應快速變遷的全球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