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CNBC調查:華爾街就是希望葉倫擔任Fed主席

鉅亨網/郭照青

2013.09.17

華爾街看來將可獲得所希望的聯準會(Fed)主席人選,絕非預期人選。

周四與周五進行的CNBC 9月調查顯示,華爾街投資人以2比1比例,相信歐巴馬總統將提名前財政部長桑默斯,擔任下一屆Fed主席。但約有5比1的比例希望由現任副主席葉倫接手。

周日傍晚,市場根據Fed主席人選的預期,進行了修正。因相信更為鴿派的葉倫將獲得歐巴馬的提名,股市上漲。

在調查47位經濟學家結果發現,多數受訪者認為桑默斯較葉倫鷹派得多,亦即他們相信,他較不可能持續現任主席伯南克的寬鬆貨幣政策。

這項調查發現,受訪者相信葉倫對失業率的擔憂,遠過於桑默斯。桑默斯較擔憂通貨膨脹。

但是華爾街對桑默斯的擔憂,似乎不僅僅是他可能不支持伯南克的政策。CNBC要求受訪者為三位候選人--桑默斯,葉倫與前副主席Donald Kohn及伯南克, 就十項工作條件進行評分。

結果受訪者給予伯南克最高總分。葉倫第二,且差距不大。甚至Kohn也打敗桑默斯。桑默斯在四人中,排名墊底。

在10個項目中,葉倫有8個項目分數高過桑默斯最值得注意的是,在貨幣政策專業方面,受訪者給予葉倫的分數,遠高於桑默斯。他們還認為,她的政治與溝通技巧,亦優於桑默斯。

根據對受訪者的調查結果顯示,葉倫在處理金融危機的能力上,也優於桑默斯。而處理金融危機,卻是歐巴馬認為是桑默斯的最重要條件之一。

桑默斯僅在二個項目勝過葉倫,分別是對通貨膨脹的擔憂,與金融市場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