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澳央行9月會議記錄重申降息仍為選項 澳元聞訊走貶

鉅亨網/陳育忠

2013.09.17

在澳洲央行(RBA)重申降息仍是個選項以及弱勢貨幣將對經濟帶來助益後,澳元下跌。

由於猜測澳洲央行將再次把已處空前新低水位的借貸成本砍降,澳元兩年期掉期利率(swap rate)相對於紐元因此接近於4年半來最低位置。

紐西蘭央行(RBNZ)已暗示將於明(2014)年調升其基準利率。

在紐西蘭本周公布最新國內生產毛額(GDP)數據前夕,紐元兌澳元匯率向上走升。

雪梨時間12:44,澳元兌美元匯率貶值0.2%至93.02美分,將本季升幅減少至1.8%。紐元兌美元匯率則維持在81.70美分價位不變。該貨幣兌澳元匯率走升0.2%至1.1379紐元。

澳洲3年期公債殖利率增加5個基點至2.9%,10年期公債殖利率也攀升5個基點至4.05%。

澳洲的兩年期掉期利率較紐元低了69個基點,上(8)月利差更觸及84個基點,創2008年12月以來最大紀錄。

澳洲央行在本(9)月時將其基準利率維持於2.5%的創紀錄低點不變,且未提及進一步刺激空間。

澳洲央行在今(17)日公布的9月3日會議記錄中說道:「成員對於央行應該再次做出既不關閉進一步降息可能性,也不暗示即將降息的立場表示同意。匯率內一些進一步貶勢將有所幫助。」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編纂的隔夜指數掉期數據資料,交易商估計澳洲央行行長Glenn Stevens及其同僚在明年4月前降息的機率達43%,而紐西蘭央行在明年4月前升息的機率則為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