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債務上限過關 美股領漲

工商時報/陳欣文

2014.02.18

  美國國會參眾兩院上周無條件順利通過債務上限法案,激勵市場風險偏好回升,也帶動資金回補先前調節劇烈的美股。EPFR統計上周美股基金吸金75.1億美元,創去年12月來單周流入新高;景氣能見度較高的歐、日等成熟股市也受資金偏愛,持續吸金。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近期美國非農就業、零售銷售、製造業、房地產銷售等經濟數據均走跌,主要是受到氣候嚴峻而回軟,但仍有超過半數經濟數據優於市場預期,反應經濟復甦體質仍佳。

  賽門認為,短期美股雖受籌碼消化與景氣能見度暫時降低,因而產生波動,長期趨勢仍有利於美股長多格局,宜伺機分批布局。

  富蘭克林坦伯頓成長基金經理人諾曼.波斯瑪表示,美股基金於前一周遭逢近240億美元的資金撤出後,過去一周迅速吸引逾70億美元資金淨流入,除了市場賣壓消化後的回補動能之外,也反應美國經濟明確步入復甦的趨勢,並不會因為寒冷天候的短期影響而有所扭轉。

  此外,美國企業體質良好且現金充沛有望進一步推升企業回購股票及併購意願,有助美股多頭格局延續。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仍維持相對看好成熟股市的看法,尤其是歐洲股市,從經濟數據來看,元月歐洲公布的PMI製造業指數是成熟國家中少數緩步向上的區域。

  他指出,歐洲企業也受惠區域內貿易的熱絡,今年預期有12%的企業盈餘成長率,領先美國企業勉強維持的10%,整體而言,歐股是這波成熟股市上漲時相對值得布局的區域之一。

  至於美股最近波動較大,傅子平認為,應慎選產業投入,相對看好科技、追求環保節能概念的工業與油礦相關產業。

  摩根日本基金經理人羅勃.羅伊德(Robert Lloyd)表示,NISA(散戶投資免稅方案)已於今年上路,使散戶1月淨買入日股金額大幅增加至1.4兆日圓,創下30年來新高,但距離市場原先預期的3.5兆日圓尚遠,顯示還有再加碼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