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加強提肛鍛練 有助預防便秘

台灣新生報/鄭綿綿

2014.03.12

  加強提肛鍛練可防便秘。北醫傳統醫學科醫師陳萍和表示,內痔患者常見因飲食不節、燥熱內生,下迫大腸,以及久坐、負重、久站等,導致血行不暢。早晚做提肛運動,有助增強肛門括約肌的功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環。

  陳萍和表示,預防便秘每天應排便一次。正常排出的糞便應為成形軟便,不乾不稀,排便時順利,便後有輕鬆舒適感,顯示胃腸功能正常於糞便堆積腸腔。若肛門直腸血管內壓力增高,血液回流障礙,而使痔靜脈叢曲張,便易形成痔瘡。

  陳醫師表示,其次應加強運動鍛煉,尤其久坐久站者,應適當變換姿勢。平常可做些體操、太極拳、氣功等,以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增強血液循環,調和氣血,增加胃腸蠕動,改善骨盆腔充血,防止排便秘結,痔瘡形成。以及應加強肛門功能的鍛煉;每天早晚做提肛運動,每次反覆做30至50次,以增強肛門括約肌的功能、改善局部血液循環,及減少局部靜脈曲張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