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富邦 奪金控獲利三冠王

【經濟日報╱記者 蔡靜紋、陳美君、韓化宇、邱煜婷、夏淑賢、郭幸宜/綜合報導】2014/06/10
主要金控業者5月獲利昨(9)日陸續公布,
富邦金在壽險、銀行獲利雙引擎挹注下,囊括單月、今年以來累計獲利、每股稅後純益(EPS)三冠王,是首家今年獲利逾200億元、每股獲利超過2元的金控公司,穩坐獲利王寶座。
富邦金5月自結稅後純益達45.21億元,重新拿回金控單月獲利王,國泰金則緊追在後。
累計前五月富邦金稅後純益212.1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07元;國泰金累計稅後純益183.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52元。而公股背景金控則兆豐金表現最佳,EPS 1.07元,這三家也是EPS逾1元的金控公司。

 

 

 

 

 

 

 

 

 

 

 

 

富邦金的獲利情況佳,可歸功壽險繳出高達24.81億元獲利佳績最為突出。進一步分析,是因實現國內外的股票部位未實現獲利,加上利息收入、股息收入均較去年成長,而保費收入亦持續成長,累計前五月初年度保費收入達864億元,總保費收入達1,751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
國壽主管則表示,5月實現部分台股投資利益,帶動稅後純益達到14.1億元,今年以來累計獲利已達94.1億元。
至於保單業績方面,以投資型保單、分期繳商品為主,單月新契約保費收入高達173億元,等價保單費收入也高達54億元,穩居業界第一。
民營金控部分,台新金自結5月稅後純益12.4億元,累計今年以來稅後純益共73.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則為0.91元,法人預估,台新金今年EPS有機會上看2.5元,並持續創新高。
永豐金控5月稅後純益 14.88億元,較4月大增。主要受惠於銀行以及證券獲利成長所致,若排除其中永豐銀行3月因去年度盈餘暫不分配,認列未分配盈餘稅6.76億元,則金控前五月累計自結獲利將增加至57.56億元。
永豐金發言人張晉源說,去年盈餘未分配係因服貿協議未過,因此不知中國工商銀行參股永豐銀行的200億元何時能夠入帳,為保持銀行財務彈性,所以採此作法,他強調,不論今年參股是否能完成,盈餘都會進行分配。
【2014/06/10 經濟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