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癌症醫療保障 產險罩得住

【工商時報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2014.07.02
衛生福利部日前公布民國102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顯示十大死因仍以癌症居首,癌症醫療費逐年增加,使得民眾投保防癌險愈來愈貴,產險公司表示,民眾可以投保定期健康傷害險,一年費用不到4,000多元,即可分攤相關醫療負擔。

 

 

 

 

 

 

 

 

國泰產險核保經理林志強表示,每人平均癌症醫療費用支出正逐年增加,一旦罹癌,接踵而來的醫療費用往往造成家庭極重的負擔,因此建議投保癌症險分攤風險。
隨著癌症醫療支出愈來愈多,癌症險保費愈來愈貴,因此除買定期醫療險外,
多數產險公司所推出的個人健康傷害險專案也有包括癌症醫療支出,可減輕罹癌後的負擔。
林志強說,產險推出的醫療專案除了針對罹患癌症醫療保障外,還可有意外險、突發傷病險等保障,此外,無等待期間的設計,更讓民眾在投保後馬上享有保障。
以癌症住院醫療每日1,000元、出院後療養每日500元、門診醫療每日500元、癌症手術醫療費用每次3萬元、癌症骨髓移植醫療100萬元、癌症身故保險金80萬元、突發傷病住院醫療每日1,000元、突發傷病特別慰問金50萬元等多項保障項目為例,年保費3,840元。
除了國泰產險,多家產險公司也都有銷售癌症相關的健康險,如旺旺友聯推個人初步罹患癌症險,新光產、華南產、第一產、泰安等產險公司也都推出包括癌症醫療給付以 及其他醫療相關的專案商品。
產險公司表示,多半產險公司的防癌醫療險專案不保證續保,一年保險費用大都在4,000~5,000元以下就可以同時享有癌症險、健康險與意外險保障,適合社會新鮮人或者已投保壽險防癌險、重大疾病險、住院醫療險的保戶用較少的保費來提高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