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兒童保險 規畫趁早

【工商時報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2014/09/28

兒童壽險保障雖因4年多前保險法修正後而限縮,但壽險業者表示,針對小孩的醫療、意外險等保障,相較於成年後才投保,宜提早為子女規畫保險,不僅孩子的成長過程不會錯失該有的保障,部分險種越年輕投保,保費相對便宜,家長也能減輕繳費壓力。
壽險業者表示,家長若是在保險法107條於99年2月修正前為子女投保壽險或意外險,當未滿14歲子女遭受意外事故傷亡時,保險公司將給付最高200萬元的喪葬費用保險金;但修正後包括壽險、意外險、投資型保單、旅平險的死亡給付必須至被保險人年滿15歲才能生效,之前身故的話保險公司僅加計利息退還已繳保費。而除了壽險保障,壽險業者指出,小孩在意外、醫療上的保障需求更為殷切,建議家長可及早替小孩做好完善的規畫。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於8月份發布的腸病毒疫情周報顯示,至今年7月底,已通報41例疑似重症病例,其中5例為確定病例。幼稚園及國小階段因校園內容易群聚感染,孩童抵抗力較弱,易受到病毒感染或罹患呼吸道及消化系統疾病,應優先規畫醫療保險;此外,孩童較活潑好動,對於危險事物可能較無判斷能力,出外遊玩的機會增加,意外發生的可能性也應考量在內,意外險保障亦不可少。
中國人壽行銷企畫部資深協理蘇錦隆表示,透過兼顧孩童最需要的醫療險和意外險保障的商品,是家長不錯的選擇。例如「中國人壽元氣御守終身保險」為例,是以全險概念出發,結合「醫療保障」、「一般意外」、「特定意外」、「一般身故」,同時更將「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也納入保障,同時提供15、20、30年等繳費年期,讓父母規畫資金運用時更靈活安排。
安聯人壽建議,為兒童購買保險首重最基本保障的醫療險及意外險,以防子女臨時的急症醫療,如因感冒引發肺炎住院或傷害緊需時,補貼父母請假照護的生活負擔。
安聯人壽認為,幼童抵抗力較差,容易得到流行性疾病,進出醫院的頻率自然較高,所以醫療險是父母最應該優先幫小孩購買的險種,並提醒家長投保前要問清楚保單內容,像是「安聯人壽寶健康終身健康保險」不論是門診手術或住院手術皆有理賠;如果3年(含)以上身體健康無理賠紀錄,更享有無理賠紀錄增值保險金給付,最高可增額50%,若爸媽趁小朋友小時候投保,不僅提供小孩更完整的醫療規畫,保費也較長大後投保更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