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才子劉偉仁今病逝 外界無限惋惜

TVBS /  2011/06/23

曾經幫已故歌手薛岳,寫下經典名曲「如果還有明天」的音樂人劉偉仁,今天清晨5點52分傳出不幸病逝的消息,享年50歲。

劉偉仁是在4月中,因為肝臟惡性腫瘤病發送醫治療,但由於劉偉仁只有健保沒有任何保險,演藝圈好友們擔心他無力支付龐大醫藥費,還幫他辦了募款音樂會,希望能讓他安心養病,沒想到還是不敵病魔。

3eb4e7b3

[我的感想]

今晨聽到這個消息,覺得十分無奈!

還記得當年”薛岳”告別演唱會上,他因為已走到生命的盡頭的關係,

所以”如果還有明天”那一曲真得唱得令人動容,聽著聽著就會潸然淚下!

如今~~~創作人,也因為腫瘤的關係,告別了人間!

讓我更覺得難過的是~~~~他只有健保!

  

買保險這件事,通常女生的觀念會好過於男生,

更有許多人會對於有”健保”就好了的觀念,

但~~~您知道嗎?健保是國家的基本社會保險,

所謂的基本,當然就是基礎的;更簡單地說:

如果住院怕吵,那就要升等病房,其升等的房間差額是要自己付,由2000~10000元以上都有,就看您住那個醫院,那個等級,最後還要看有沒有病房?

其他尚有許多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呢?

 

所謂健保不給付的項目~~就是醫院會向病人收錢的意思;

resserver_040

和您們分享:我媽媽去長X醫院檢查的情形

數年前,我已忘了~媽媽為何要去做斷層掃瞄了,做掃瞄前一定要喝”顯影劑”,

只記得當時,護士很客氣的跟老媽說:如果用健保的方式,那每15分鐘喝一次,需連喝四次;

檢查完後~~當天因為顯影劑的關係,有些人會有一些噁心嘔吐現象是正常;

目前有一種新科技,打一針就可以,等上半小時就可以檢查,但需自付1500元,就不會有噁心的難過了,您可以自行選擇?

您知道嗎?老媽用一種哀求的眼神看著我,我當然是選擇”自費”!

因為老媽只有一個!就算要15000元也要給,更何況是1500元.

以上的案例只是檢查,所以沒有很令人擔心的情形.

 

再跟各位分享~~

我同事媽媽得”肺癌”的情形,

我同事是台南人,在北部推廣保險工作,有一天和她聊天得知:她需要每周奔波於南北之間,原因是:媽媽住院了,兄弟沒法請假,只有她可以較自由;我們只能幫她打氣,

因為許多老人家,想買醫療險都沒有機會了,

因為…..過去沒買,有狀況想買~~~1.沒法買2.超齡保險公司不賣了,她說:治肺癌有一種特效藥,醫生說:可以試試,但健保不付,一針6000元,每個月至少要打四針喔!請她們考慮.我問:您們要如何呢?她說:她們決定要試,所以這段期間她沒法作業(上班)了,

~~~不能上班,而每月要24000元的肺癌治療費,尚不包含其他:像病房差額,膳食費…..

 

1775465295 

我在業界看了許多許多,有保險和沒保險那心情差很多,

真心地和各位說:

有空~拿出您的保單來看一下:

1.您有沒有買癌症保險?

2.您有沒有買意外保險?含意外醫療嗎?

3.您有沒有住院醫療保險呢?各有多少項目呢?有沒有終身呢?

4.您的壽險保障有多少呢?夠”安家”嗎?

5.您有重大疾病保險嗎?

 

現今~~因為少子且長壽,業界已經有:

長期看護”保險了~~~

另外~~退休金準備如何了?

 

如果您想進一步了解,請和我聯絡!

願~~

各位都能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