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退休時 平均僅存到90萬

民視民視

 

 
  • 國人退休時 平均僅存到90萬

    國人退休時 平均僅存到90萬

退休金要存多少才夠花呢?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民眾退休準備金,除了勞退的基本退休金之外,平均只有90萬元的存款,名列亞洲國家倒數第二,民眾抱怨說,這幾年薪水沒有調漲,物價卻不斷飆高,要為退休做準備實在不容易。

拿著抹布拚命地擦著鏡子,老伯伯一點都不敢馬虎,已經62歲的他,靠著大樓清潔工這份工作,每個月靠兩萬塊的薪水過活,退休後要存多少錢才夠花?

根據壽險公司針對全球17個國家所做的調查發現,排除社會福利因素,台灣民眾退休時平均持有的資產只有90萬元,在亞洲國家排名倒數第二,只有新加坡275萬元的1/3,對一般國內民眾來說,實在不夠花。

以國內900萬名勞工來說,雖然退休後有勞退和勞保年金可以領,不過物價上漲太快,90萬存款根本不夠,也難怪超過2/3的民眾,擔心退休後錢不夠花。

resserver_029

[我的感想]

退休這件事是要靠長時間的安排,國人這方面的觀念比較沒有;

因為年輕時沒有做,年齡到時當然就沒有”退休”準備!

現今的年輕人啊~~~不要一直注意現今的薪水沒漲,您要反觀~”自省”?

您有何價值?

您有何能力?

您的老闆為何要幫您加薪?

如果您是老闆,怎樣的員工是您願意留下他,幫他加薪的呢?

學會從不同角度看事情,您會有一些解答!

 

本人或許是”幸運”,在過去因為在保險公司上班;

有人說:我們的收入比較高,

我想說的是:我們靠業績過日子,我們常不知下一個成交的客戶會在那裡,我們的收入不固定;但~~~因為在某個行業久了,您會有不同的想法!

當年利率至少都有8%,大都會公司有一張遞延年金保險,

可是因為”佣金”很低,所以沒有業務願跟客戶介紹.

只有我這笨蛋~~~我認為:”退休金”是要即早準備的,

所以~~~我有一些客戶”擁有”那8%的年金保單,當然我自己也有!

這樣的商品目前已經停售了!

目前業界賣的年金保單是和過去的年金保險不同的,

我想說的是:

不管您現今幾歲,在財務上的安排~要善用”專款專用”的概念,

不要一個帳戶多種用途!

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