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顆蘋果或梨 中風風險降低45%

文/葉惠娟

多吃白色蔬果,可預防中風!

荷蘭瓦罕寧恩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研究人員針對2萬名成年人,經過10年追蹤、採訪、紀錄,發現每天攝取較多白色肉質水果和蔬菜的人,10年後中風機率極低。其中,每日吃25克蘋果或梨的受訪者,中風的風險減少9%,每天吃一顆重約125克的蘋果或梨子,則中風的風險可大幅減少45%。

為了研究蔬果顏色與中風的發病率,研究人員將蔬果顏色分為綠色、橙與黃色、紅與紫色、白色等4組,並於10年後分析實驗對象的健康狀況,結果顯示,攝取綠色、橙與黃色、紅與紫色蔬果與罹患中風不相關,但白色與中風負相關,也就是說,較多的白色蔬果攝取量有助於預防中風。

進一步分析受訪者食用的白色蔬果,以蘋果和梨為最普遍,占白色蔬果55%。

營養師提醒,食用蔬果對人體有很多好處,除了白色蔬果也要均衡攝取其他顏色蔬果。再者,預防中風除了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已罹患三高者遵從醫囑服藥,都很重要。

【2011-09-27,現代保險健康理財電子日報】

1192777135

身體健康~~就是一點一滴,

每天有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充份睡眠等為要!

有許多事~基本很重要,聽來簡單,老生常談;

做起來~~~~難!

但不是做不到,而是….習慣!

 

其實~~保險上談的是:預防醫學;一般的醫療機構談的是:治療醫學!

保險談的是~~”事先預防”

所以您會發現~保險推廣者會比較有”風險”概念;

或許有些人認為我們是”保守”

我想說的是~~如果您能做的,都已事先準備了!

其他的事~~就交給老天!

最壞的情況,心中早有準備

那出現任何情況~~~都比最壞好很多啦!

有命~~~才有希望!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