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天氣的變化,我~~中獎了:”感冒”,所以體況不算好!

昨天下午撐了很久,非出門不可,突然…我的手機響起,

電話那頭說:薛小姐,方便說話嗎?

我說:可以(但心想該不會又是銀行來推銷).

她並沒有自我介紹她是誰,

她開口問:聽說金管會不想有保險經紀人?

我說:沒有啊!

她說:公司跟她們說,金管會不想要有保險經紀人,

所以公司併了幾家公司變成保險代理人.

我跟她說:金管會從來就沒有說,不要保險經紀人;

以我所知,金管會要讓保險經紀人和保險代理人角色分界清楚一些,

長遠的方向是:未來保險經紀人是不會有業務人員,

有業務人員的都是保險代理人.

因保險經紀人公司下的業務人員和執業保險經紀人讓消費者混淆.

她說:可是公司說~金管會不想要有保險經紀人公司.

我說:不是這樣!金管會目前要求保險經紀人公司不準轉單掛件.

 

她說:您的意思是說:保險經紀人不會消失!

我說:對啊!

她又問:我想考保險經紀人,但您認為要補習嗎?

我說:當年我是有去補習!因為當年有考憲法,而且都是申論題.

至於您要不要去補習?要您自己決定,

有些人是保險系畢業,他不一定非得去補習不是嗎?

她說:那您認為要去那邊補習考保險經紀人比較好?

我說:目前很多地方都有再補習,

當然我們公會(保險經紀人公會)也有可以幫忙,

細節您可以問:公會洪祕書長.因為它是保證班!

我又說:考保險經紀人~產險和壽險是分開的,

所以您如果產,壽險都要有,您就需要考兩年!

她說:什麼,不能一起考!

 

我說:是分開考,

我考產險經紀人時我就沒有去補習,我是用我的底子去考的!

後來~我才知道:她在保險界也有一段時間.

我鼓勵她:如果您想長期經營保險,您想對客戶有利,

您應該去考保險經紀人執照,考上後~~要不要”執業”再決定!

但對自己絕對會加分的.

 

她問我:為何我不寫一些我的主力經營業務呢?

我問:您說的是~~~什麼?

她說:保險經紀人不是可以幫消費者爭取理賠等申訴撰寫呢?

我說:對啊!我有許多執業的同業都是這樣介紹自己,

但我並不喜歡經營那一塊,不是說我不會寫,不能寫;

而是~~我的經營理念是:如果您能認真的為消費者做好把關,

甚至是”教消費者”一些重要觀念,

從買保險時都能確立好品質,那有需要去…寫那些申訴嗎?

更何況,目前金管會同意保險經紀人可以做這方面業務沒錯,

但尚無收費標準的訂立,所以…我現今尚不想經營這方面業務.

或許將來~~時機成熟!

 

電話最後我跟她說:如果您對考試不了解,

您可以去問我們公會的洪秘書長.

(我問~~我可以請教您是誰嗎?她說:她叫:惠文)

 

 

其實~~

自從我今年開始寫”部落格”就會有人打電話來問我相關事宜,

很開心~業界有些有心人想努力向上,為客戶做專業的把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