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企業家行善 掀捐贈風

經濟日報/黃仁謙、黃啟菱、邱馨儀

2012.02.08

國內企業家吹起「捐贈風」,除張榮發之外,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人,近幾年來也都宣布將捐出財產做公益。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去年決定,將九成的財產捐贈出來做公益,希望照顧兒童與員工。他表示,兒孫自有兒孫福,好好培養小孩,讓他們自己有能力打出一片天,沒有必要留太多錢給他們。戴勝益將名下約王品6,100張股票,捐給以他母親為名成立的「王品戴水基金會」,股票所得孳息,將全部用在照顧兒童上;另外還有約3,700張的股票交付信託,未來,將成為王品員工的急難求助之用。

他推算,若一個弱勢孩子每年需要5,000元的營養午餐費用及書本費,那王品每年即可照顧1萬名小朋友。未來,王品集團仍會持續成長,每年分紅有可能突破1億元。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去年底也決定,將其個人擁有的95%財產捐出來,成立公益基金會,他還要成立名為「唐獎」的東方諾貝爾獎,為了更有影響力,單一獎項的獎金規模規劃比諾貝爾獎更高。至於郭台銘,曾在2008年宣布,將九成財產捐出做公益,以當時郭台銘的身價1,600億元估算,捐贈的金額超過千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