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稅額試算服務 六情形不適用

經濟日報/陳美珍

2012.04.26

由政府幫忙代算的「稅額試算服務」措施,今(101)年5月報稅時,適用戶數上衝至320萬戶,約占總申報戶數六成。

國稅局已在23日寄出稅額試算書表及通知,但為避免民眾遭到詐騙,提醒民眾可向國稅局查詢,是否確定符合試算服務的資格。財政部指出,雖然已有六成比重的申報戶,將會接到國稅局寄發的100年稅額試算通知書或郵簡通知自行上網下載稅額試算書表,但仍有六種情形的納稅人,不能使用政府代算所得稅的服務,包括,納稅義務人、配偶及受扶養親屬有其中之一情形者:

一、納稅義務人在100年度中死亡、廢止住(居)所離境、結(離)婚。

二、已依規定申請將100年度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分開提供

三、已依規定持禁止相對人查閱所得來源相關資訊的保護令向稽徵機關申請執行。

四、已申請並經核准限制他人查調100年度所得資料

五、100年度有出售房屋情形

六、已依規定申請不適用稅額試算服務

財政部提醒,近日傳出有納稅人,接到疑似非國稅局寄發的稅額試算書表,如果民眾有疑問可以向稅捐機關查詢。納稅人本人、配偶或受扶養親屬可在4月25日起到5月31日截止申報日前,透過網路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或至稅捐機關臨櫃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