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我保險業對歐豬 曝險增139億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 2012年5月23日 上午4:23

 

〔自由時報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

金管會昨公布我國金融業對歐豬五國曝險情況,截至今年四月底,國內銀行業對歐豬五國曝險金額為新台幣二三三.七八億元,較去年底減少八十一億元或二十五.七%;保險業曝險金額則達七五七.一九億元,較去年底增加一三九億元或二十二.五%。

金管會主秘林棟樑指出,本國銀行對歐豬五國曝險金額逐漸減少,比重也很低,僅佔整體國銀資產的○.○六六%。相較下,保險業今年來對歐豬五國曝險額度增加,以保險業海外可投資部位約四兆元計算,比率約佔一.八九%。

金管會官員表示,雖然保險業對歐豬五國曝險增加,但在合理控制範圍內,且一.八九%的比率其實非常低,加上業者有些曝險屬於須長期持有的公債,短時間也無法拋售。

另外,若從本國銀行與保險業持有政府公債來看,則國銀對歐豬五國曝險金額為五.五七億元,較去年底略減少;保險業持有部位則是一三六億元,較去年底減四億元。

金管會強調,未來將持續關注銀行及保險業的曝險情況,證券業對歐豬五國則無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