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王應傑疾呼:廢奢侈稅 才能救經濟

聯合晚報/郭玫君

2012.07.10
120多位商業界領袖下午與行政院長陳?舉行座談會,包含金融業、房產業、服務業等業界將提出52項建言。商總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當面向陳?反映,奢侈稅上路一年,但未見效果,盼行政院主動提案,將奢侈稅廢掉或暫停,才能救台灣經濟,否則馬總統談黃金十年只是天方夜譚。

王應傑指出,當時政府希望奢侈稅能課徵100億元,目標未達成。若奢侈稅繼續執行,往後這一年會持續量縮,恐影響周邊20萬個仲介業工作機會及家庭生計,使失業率攀高。他說,台灣幾個主要出口國都各有經濟難題,台灣當前經濟環境正面臨空前的衝擊,此時應該要刺激經濟,例如低迷不振的房地產市場,應該改弦易張,一旦奢侈稅造成成交量下降,就該落日了。

國內外經濟前景堪憂,工業及商業界領袖也加緊腳步,接連兩天和陳?及各部會首長面對面會談、提建言,表達業界心聲。

今天下午,100多位商界代表將到場,提出52項建言,包含台灣金融業對兩岸貨幣清算機制的期望、奢侈稅中對於不動產稅率的因應方案、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後續協商重點。此外,業界也關切勞保基金恐破產,將在會中提醒政府正視赤字擴大問題。另外對於基本工資,服務業業者認為,現行一小時103元,但勞委會卻一直對外宣稱將調高到115元,這將大幅增加服務業成本,業者也會在下午向院長表達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