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美股基金 吸金一把罩

經濟日報/簡威瑟

2012.07.10

歐洲央行與中國人行聯袂宣布降息後,全球主要國家續吹降息風,帶動資金再掀寬鬆浪潮。根據新興市場投資基金研究公司(EPFR)統計,截至4日,美股基金單周竟狂捲104億美元,明顯成為寬鬆資金的首選。

美股基金上周的吸金好表現,除將今年以來淨流入推升至169.61億美元外,單周吸金量也刷新近十個月紀錄。

摩根美國科技基金經理人葛雷哥托特(Greg Tuorto)指出,繼中國及歐洲同步降息,市場對於美國推出QE3(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的預期又再度增溫,是資金回補美股的重要原因。

接下來就要進入美國超級財報周,受到歐債危機波及,企業財報數據恐不理想。但托特說,美國股市近期未受到太大衝擊,且市場期望值降低,反而使實際公布的結果容易超越預期。

不過,復華全球大趨勢基金經理人呂丹嵐表示,由於美國財報周可能見到多家企業獲利下修,目前美股仍欠缺基本面動能,也將影響其吸金力道是否能持續回溫。

美國就業增長動能暫時放緩,但整體而言,趨勢仍向上,伴隨就業增長與貨幣政策寬鬆,促進汽車及房市先後復甦,成為支撐美國經濟的主要動力。雖然美國第2季家庭消費、製造業活動、就業等重要經濟數據均呈現下滑,僅房市表現一枝獨秀,經濟數據好壞參半,不過,用來衡量市況的花旗經濟意外指數已出現落底跡象,顯示市場已逐步消化景氣復甦趨緩的因素。

柏瑞投信表示,由於歐洲市場情況不佳,加上新興市場也得看歐美臉色,美股資金避風港角色更加鮮明,看好美國股市第3季表現比上半年好。

除了美股單周吸金超強,全球新興市場則穩定保持淨流入。德盛安聯中國東協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目前資金參與新興市場跌深反彈行情的作法,多是透過擴大投資範圍的方式,這是全球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連續5周成為各類型基金吸金王的關鍵因素,也可作為投資人布局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