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4新政將公布 保險股勁揚

旺報/葉文義

2012.07.20

 《證券時報》報導,來自權威管道的最新消息,上周13項保險投資新政中的4項已通過保監會主席辦公會議原則性通過,並有望於7月底前正式頒布。

 A股保險板塊4指標股昨全面大漲,中國人壽(601628-SH)上漲5.60%、中國平安(601318-SH)上漲3.70%、新華保險(601336)上漲4.88%、中國太保(601601-SH)上漲4.46%。

 報導指出,在聽取各方意見後,保監會在徵求意見稿的基礎上,對4項新政進行修訂:受托投資門檻降低、股權和不動產品種擴大、償付能力指標適當放鬆等,保險資金投資的自主性大大加強。

 市場人士將今年稱作是保險業「政策年」,保險資金運用的市場化進程由此推動,影響遠非於此。

 分析人士指出,上述4項政策落地後將給保險投資收益帶來實質性利多。此外,其餘投資新政如融資融券、股指期貨等新業務的實施辦法實施時間也指日可待。新政有望改變保險資金對股市的依賴,預計在一系列政策落地後,人民幣6兆保險資金將伺機而動,重新在各個投資管道騰挪布局。

 這場掀起保險業創新革命的浪潮,同時亦撬動整個金融業的改革創新。銀、證、信、保4大金融行業的漸次打通,將使一直以來各自為政的資產管理行業由分割走向融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