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投保婦嬰險 守護幸福

經濟日報/陳怡慈

2012.12.22

電影《逆光飛翔》描述天生全盲的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的故事,影片勇奪金馬獎。業者指出,善用專屬女性和胎兒的婦嬰險及嬰兒險,即使胎兒異常,也可讓子女「逆光飛翔」。

據衛生署調查發現,14年來育齡婦女(15~49歲已婚)的主要生育年齡足足晚了5年,在晚婚及生育年齡延後的趨勢下,女性懷孕和分娩的風險增加,嬰兒罹患先天性疾病的比率也跟著提高。

日前媒體報導指出,婦女產檢技術提升至懷孕3個月,即可檢查出胎兒是否異常,降低產下唐氏症等先天異常嬰兒或胎死腹中的孕期風險。

錠嵂保經中四營業處襄理吳炎橐說,產檢技術的提升,雖可嘉惠產婦,降低風險,但建議有懷孕打算的女性,仍應為自己及胎兒預先做好保障規劃,將可能性疾病及手術的風險做轉移。

市面上婦嬰險的保障範圍除保障女性特定疾病及手術,同時涵蓋妊娠期間可能的併發症,及新生兒先天性重大殘缺。對於有遺傳性家族病史,擔心新生兒有殘缺的夫妻,在購買此類保單時,應考量保單滿期後先天性疾病保障的延續年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