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人民幣保單 4大壽險拚了

工商時報/彭禎伶

2013.02.06

4大壽險公司首波人民幣計價投資型保單今(6)日開賣,中國人壽前一日才決定調降前置費用率最低到1%、ETF申購費用從1%降為0.95%,同時還打算祭出利率誘人的人民幣貨幣帳戶,全力衝刺人民幣保單。

中信人壽也打算打響人民幣投資型保單第一砲,由於銀行通路上架仍須一段時間,首波先由保經代公司銷售,中信人壽同樣也祭出不低於市場行情的人民幣貨幣帳戶,與銀行搶人民幣資金。

首波人民幣收付投資型保單僅國泰人壽、富邦人壽、中壽及中信人壽等四家推出,主要都是連結香港RQFII的ETF基金,壽險業者強調,最低人民幣500元,最高人民幣2萬元,一般投資人就能買到香港的人民幣ETF基金。

國壽主要以長期投資為號召,是這波唯一沒有連結人民幣貨幣帳戶的保單。國壽強調,未來會加入國泰投信的人民幣貨幣基金,且只要有可連結的人民幣基金,國壽都會替保戶慎選。

富邦人壽的人民幣投資型保單同樣也有貨幣帳戶,但首波只連結2檔ETF基金,富邦主打最低人民幣500元即可投保,強調小額投資人也能享有人民幣理財的機會。

中壽則是在開賣前一天緊急修改保單條件,主打「中國專家」形象,將投資門檻由人民幣6萬元降為2萬元,且前置費用也從3~5%降為1~3%,成為這波保單前置費用率最低者,但投資必須達人民幣500萬元以上才能享1%的最低費率。

中信人壽投資門檻也是2萬人民幣,且中信人壽與中壽主戰場都在銀行通路,未來兩家壽險公司在人民幣保單上競爭將更激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