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換跑道 檢視保單3點不漏

經濟日報/陳怡慈

2013.02.23

農曆年後,轉職潮湧現,磐石保經行銷經理黃淑玲表示,轉職時應不忘檢視保單,牢記下列3點,換跑道時更無後顧之憂。

第1點:職業類別異動須告知保險公司

年後是許多人轉職高峰期,黃淑玲提醒民眾,工作轉換時須注意職業類別是否異動。假設從內勤轉換到外勤,職業類別從第1類變成第2類,應告知保險公司,或透過壽險顧問申請變更。

第2點:檢視保單,避免保障不平均

新的年度,建議民眾應將保單有效整合,並檢視各項保障分配是否平均,以符合現階段需求。倘若投保時間較長,民眾容易忽略檢視的項目有「受益人」、「通訊地址」、「保額」、「醫療保障」、「保單價值金」、「要保人」、「改名字」等。

第3點:轉職後收入增加,可先存後花

少子化及人口老化時代來臨,老年後生活相關議題受到四、五年級民眾關切,退休帳戶的準備非常重要。上班族偏好簡單且固定的退休儲備方式,轉職後收入若增加,可先將收入先存後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