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金管會:已加速金融開放

中國時報/劉宗志

2013.02.25

 針對前副總統蕭萬長表示,銀行體系到了好好檢討結構的時刻。金管會高層昨天表示,近來國內金融開放的腳步已加快,包括人民幣業務、寶島債,以及兩岸金融業的開放,不過針對外界的指教,金管會將虛心檢討。

 官員指出,金管會近一年來積極規畫「國人理財平台」,以及「兩岸特色金融業務」。今年來包括DBU(國內指定外匯銀行)承作人民幣業務、寶島債、創櫃板,以及兩岸金證會,都是重大開放作為。

 金管會官員指出,這一、二年金管會都會定期邀請銀行、保險、證期業者舉行負責人座談,藉由雙向溝通,聽取業者意見。對於可立即檢討改善的事項也儘快處理,修改相關法規,至於如保險業投資重大建設、社福事業的意見,相關修法也已送至立法院。

 金管會表示,會向大陸銀監會溝通,協助國內銀行赴大陸布局的速度能更加快,另外,如印度、柬埔寨、越南等市場也都會協助向當地監理機關溝通,加速金融業者開通據點。

 金管會表示,未來金融監理會採取更「細緻化」的管理,針對業者不同的經營形態、市場需求,給予不同程度的開放。

 金管會舉例,前年開放海外分行及OBU(國際金融分行)經營人民幣業務,OBU獲利就大幅成長,今年兩岸清算機制上路,DBU也可開始辦理人民幣業務,銀行業務將進一步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