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期交稅調降 有望

工商時報/呂雪彗

2013.02.25

  行政院核定的股市提振方案,同意研議期交稅調降為十萬分之一。據悉,行政院近期將召開金融租稅專案協調會,有機會調降期交稅,一旦調降,股價類期貨成交量可成長5年,年增率估達30%,期貨公會甚至建議廢除期交稅。

 政院核定股市提振方案上路,其中金管會還有爭取免除OBU投資我國企業所發行海外債券(如點心債)15%扣繳稅負,由於人民幣業務上路,預估今年預估我企業赴海外發行普通公司債額度約200億元。

 據悉,財政部對期交稅率調降已有鬆口跡象,不排除有調降空間。金管會評估,若股價類期貨契約期交稅率由現行十萬分之四,調降十萬分之一,預估期貨成交口數可連續成長5年,平均年增率預期高達30%,盼與新加坡競爭。

 另行政院提出OBU條例修法,開放我證券業從事離境業務,一旦開放,預估5年可增500名就業人力,券商營收可年增120-150億元,有效吸引海外資金回流、金融人才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