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日圓再貶 台幣、韓元紛跟貶

聯合報/羅兩莎

2013.02.26

日圓匯率再度「開貶」,昨天台幣、韓元等亞洲貨幣再度展開競貶戰。

日本政府擬提名支持量化寬鬆政策的亞洲開發銀行總裁黑田東彥為日本央行總裁,昨天日圓應聲重貶,進一步摔到1美元兌94.66日圓低價,貶值近1%。

台幣在外資反手匯出,加上央行尾盤干預影響下,終場以29.702元收盤,創1周新低價,貶值4.4分;成交量擴大至12.97億美元。

匯銀人士指出,上周「連6進」的外資,昨天因日圓貶聲再起,加上外資在賣超台股後反手匯出逾1.50億美元,致台幣走勢偏弱。

隨著日圓進一步重貶,昨天日圓兌台幣匯率再走低,跌到0.313元台幣附近,不但樂壞準備赴日本旅遊的人,不少自日本進口貨物的廠商的也樂不可支。

日圓大貶,昨天韓元不顧主張強勢韓元新總統朴瑾惠就職,立刻加入貶值行列,最低殺至1美元兌1,089.2韓元附近,終場以1美元兌1,086.3元收盤,貶值0.15%。
大型銀行交易員指出,黑田東彥若順利執掌日本央行,「95日圓重要心理關卡將一躍而過,日圓有機看到96、97日圓」;屆時韓元不排除再走低,台幣兌美元匯率也可能貶至30元大關附近。
交易員表示,除日圓走低外,無獨有偶,昨天英鎊因公布經濟不佳,且遭穆迪信評公司調降信用評等,最低殺至1英鎊兌1.5071美元,創2年半新低價,貶值0.69%;預估英鎊有機會貶破1.5美元整數關卡。
匯銀人士指出,近期全球金融市場籠罩在美量化寬鬆政策是否退場、3月1日美國財政懸崖、義大利選舉結果,以及日本央行總裁人選等不確定因素,「等這些雜音都沒有了,市場才會逐漸明朗化」,短線包括台幣等將陷入區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