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出遊投保 旅平險不夠看

工商時報/彭禎伶、張中昌

2013.03.27

長假將至,不少國人計畫要出外或出國旅遊,保險局昨(26)日提醒消費者可事先投保旅遊平安險及旅遊不便險,同時今年元旦後旅平險費率調降17%,如5天行程投保1,000萬元保額加100萬元意外醫療,保費由1,018元降到845元。

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表示,國人可事先透過保險公司各種通路,如業務員、各分支機構臨櫃投保、傳真投保等,或出國時直接先在機場的保險公司櫃檯,投保旅平險及旅遊不便保險。

金管會指出,旅平險是提供被保險人在保單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的保障。

另外,為避免在國外旅遊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國人可視需要投保傷害醫療保險或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險。

出國搭乘班機因天候狀況或機件故障等因素而延誤行程,一般是4小時以上或班機取消,導致必須額外支付膳食、住宿費用、來往住宿地點的交通費、電話費,及因住宿且行李已託運,發生為緊急需要購買衣物及其他日用必需品等各項合理費用,可投保旅遊不便險。

至於行李延誤抵達或遺失,在目的地因緊急需要而必須額外購買衣物及其他日用必需品的各項合理費用,也是旅遊不便險保障範圍。

陳開元表示,產險業可承保旅平險及旅遊不便險,壽險公司則只有旅平險,且各家商品保障範圍不同,保戶可在投保前注意保障內容及範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