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機場櫃台數 新壽稱冠

工商時報/張中昌

2013.04.16

看好台灣觀光商機及國人出國旅遊人數快速增加,壽險業積極搶著進駐機場,設立保險櫃台,新光人壽15日宣布,繼桃園1期、桃園2期、高雄小港、花蓮、金門等機場後,再度標得松山機場的保險櫃台營業權,成為在全台最多機場設保險櫃台的壽險公司,

據瞭解,松山機場分為國內、國際航廈,都各只有一個保險櫃台,原本都屬國泰人壽經營,但新光人壽以每月75萬元的權利金得標後,6月起將取得國際航廈保險櫃台經營資格。

事實上,除了新光人壽之外,台灣人壽日前也強調,已於桃園1期、桃園2期、台中、高雄機場等,設立服務據點,成為壽險業界唯一在北、中、南機場皆設置服務櫃台的保險公司。

國人出國旅遊時,若來不及事先投保旅平險,多半會在機場保險櫃台投保,因此壽險業在機場設置的保險櫃台,投保率也不斷提高,每次桃園機場標售保險櫃台時,主要壽險業者都會為了位置搶破頭。

新光人壽表示,機場保險櫃台主要販售商品都是旅平險、海外醫療等,但相管產品的投保管道,近年來投保管道廣泛,因此積極駐點機場得到的廣告效益,其實已成為另一個重點,特別是在有國際航線起降的機場。

但也有業者指出,機場販售的保險商品,雖然理賠率都不高,但權利金不便宜,尤其桃園國際機場,若在1、2期航廈皆要駐點,每年得付出約7,000萬元權利金,再加上建置、人力等成本,每年要做到1億元以上的保費,才有可能賺錢。

新光人壽認為,這次標到的松山機場國際航廈,近年來已經可直飛日本、韓國、大陸等地區,航運人次大增之下,每月預估有機會賺100萬元,因此扣掉權利金的代價,應該還是能成為有盈餘的機場保險櫃台據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