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朋友,收信愉悅:

人是隨著時光消逝而漸漸變老,老之後通常身體上都或多或少有病痛,生病久了可能會造成殘廢,再慢慢進入死亡;這似乎是人人都知道,而且認為很理所當然的一種過程。但如果您是當事人真正身歷其境,您就會知道代價是如此的昂貴。

某日到客戶辦公室收取保費,不免寒喧了解彼此近況,才知道~他的母親今年3月左右去世,雖然對母親有些不捨卻也讓他的經濟和精神上如釋重負。在母親中風期間,除每月60,000元的看護費用外,另加醫療用藥、營養補充品,僱請菲傭打掃安置家庭起居和生活瑣事,個人醫療用品或衛生材料等,總計每月大概200,000。幸虧他擁有一般人稱獻的大學教授工作和平時積蓄,才不致於拖累到家庭。

這時不免勾起我四、五年前的腦海中深刻記憶~還記得:當年他年約四十,大公司服務的工程師(年薪至少百萬),平時勤奮努力堅守崗位,已婚,有一個和我大女兒同年生的小女孩。因為頭疼和頭暈的毛病住院,經過一段期間的檢查,終於謎底揭曉:腦癌,數次開刀進出加護病房間。當我再見到他時,已經是癱瘓在床,沒有任何自主能力的植物人。此時剛做完月子的老婆,四處透過關係拜託朋友安排醫師和醫院,每月另外花在指定醫師和最好的藥物上將近100,000元,只希望:不論如何都要救回先生一命;讓孩子有一個完整的家。在喪禮上,我看到心力交瘁面容疲憊的太太,送親愛的先生最後一程,年邁的雙親痛失獨子,還留下兩個稚幼的女兒:一個幼稚園中班,一個剛出生不到三個月。

回想我踏上銷售人壽保險這一條路,是嚮往它的彈性~上班時間較自由,可自行安排;也為了賭一口氣~因為周邊的人多數不看好。就這樣一路走來,才發現~我的責任愈來愈重;您可以想像~當時我親手送給他太太,我所賣出『保單變現金』的心情嗎?縱然在事隔五年後的今天,我都依然會淚流滿面,並可清楚的描述當時整個過程,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不敢輕言放棄』的最重要原因:承諾。

人壽保險~不能取代您在家裡的地位,

但是可以安定家庭的經濟。

人壽保險是『愛』加上『現金』,

每一張保單,扮演的是~~『家庭的守護』!

P.S.真正專業人士:不能想做就做,不想做就不做。(自勉)

夜深人靜時,想一想:如何讓『我的愛』能延續下去!!

                                                     您的好朋友 薛佩惠 敬上 92.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